【金馬獎】楊采妮太保入圍初選名單 柯震東有望爭影帝 (20:51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2日

《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》日前公布入圍初選電影名單,包括有塵封了6年才上映,柯震東與林依晨主演的《打噴嚏》、桂綸鎂與楊祐寧主演的《腿》、徐若瑄首部監製兼主演的電影《孤味》,楊采妮主演的《嗨!神獸》,以及太保有份演出的《無聲》也在名單之中。

入圍影片包括柯震東、李康生、楊祐寧、劉冠廷等男星有機會角逐影帝,陳淑芳、桂綸鎂、謝欣穎、林心如等人有機會競爭影后。正式入圍名單將於9月30日公布,頒獎禮定於11月21日舉行。

導演傅榆2018年在《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》上發表中台兩地政治的言論,中國國家電影局去年宣布內地電影暫停參加金馬獎,此後有香港電影公司陸續表態退出金馬獎。今年的情況亦一樣,多部在台灣上映的香港電影也未有報名參加金馬獎,唯一公開報名的《幻愛》就尚未收到初選結果通知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