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3劇輪住播 高海寧搣甩花瓶形象 奮鬥12年終上位 (23:2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6日

相信近期觀眾在電視見到最多的藝人,非高海寧(高Ling)莫屬!事關高Ling劇接劇,她有份演出的劇集,包括已播畢的《殺手》、《迷網》,以及播映中的《反黑路人甲》接連推出。高Ling由2008年參選港姐走到今天,奮鬥12年終憑實力上位,搣甩性感花瓶形象,勢頭強勁!

高Ling笑指首嘗3劇連環出街,心情矛盾,開心有劇出,但又擔心觀眾會混淆,幸好3個角色的造型和性格都不同。入行12年,高Ling總算成功擺脫花瓶形象,觀眾留意她的演技,她坦言有「守得雲開見月明」的感覺。「很開心觀眾看到我的努力,因當初為演好每一個角色,我下了很多苦功,雖然演技還要磨練,但我真的有努力過,甚至乎我想改變大家對我性感的看法,有段時間刻意拒絕性感,但人生很得意,當我學識看開時,觀眾又會看到你的改變,開始去欣賞你的努力和進步」。

雖然一路走來不易,但高Ling自覺幸運,因由選港姐開始已受到大家關注,但與此同時也面對很多抨擊和生安白造的負面新聞,承受很大輿論壓力。「但我很感激這些輿論壓力,如果不是一入行就經歷過,我不知自己原來可以這樣堅強,我為人樂觀,捱過那段時間」。

高Ling坦言入行12年,多難聽的說話都聽過,20多歲時很介意別人看法,試過為此而哭,加上她覺得身材好或給人感覺性感,便會跟「不正經的女人」劃上等號,再加上亂寫一通的新聞,令外界誤會她是有機心的女生,但她當時沒刻意解釋,因解釋都是浪費口水,寧以行動證明給大家看:「我由跑龍套到有名的角色,跟住捱到配角,再努力攀到成為女主角,我真是一步一腳印走到今天。」

早前客串內地劇《三十而已》,演技獲網民激讚,當中掌摑女主角江疏影一幕更成為熱話。問到會否順勢發展內地市場?她表示視乎公司安排,如果有機會都不介意嘗試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