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黃嘉雯——險被遺忘的港姐冠軍 (22:51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8日

2019年香港小姐冠軍黃嘉雯,當選後,香港發生社會運動,之後又有新冠肺炎疫情,令她幾乎無機會履行港姐冠軍責任。繼國際中華小姐今年停辦後,無綫又一度有意連港姐都停辦,她差點成為首個要冧莊做兩年冠軍的港姐。黃嘉雯曝光機會少,差點成為「失蹤人口」被遺忘。卸任在即,過去這一年近乎零工作,被揶揄坐足成年「冷板櫈」。不過她對演藝工作仍充滿熱情,趁空檔裝備自己,為將來拍劇做準備。

跟黃嘉雯同屆參選港姐的蔡嘉欣,三甲不入卻率先跑出擔任節目主持,亞軍王菲及季軍古佩玲,又相繼拍劇。黃嘉雯表示沒有酸溜溜:「每個崗位要負責的事都不一樣,其實我原本要參加華姐,曾宣布今年港姐取消又決定重辦,這兩件事可能會令我相比她們,工作節奏會不一樣,我不會覺得慢了,亦沒有不開心,還會經常和她們討論會演什麼角色,她們也可以分享見監製的經驗給我。」

被形容坐「冷板櫈」,黃嘉雯認為只是別人放大了她「冇嘢做」這件事,強調自己不是沒工作,而是環境不許可和沒辦法工作。她對自己有信心,見到之前很多師姐,都是過了一、兩年才慢慢有第一套劇及有主持工作機會,不會理別人點講。

她一直計劃向拍劇方面發展,中學時演過舞台劇,亦參與過網劇及微電影,發覺自己很鍾意做演員,希望入無綫拍劇。作為一個新人,她不會因遲起步而覺得好慘,要時間才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努力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8月29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