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台《1圈圈》向陳木勝致敬 重播2013年專訪 (17:1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9日

香港著名導演陳木勝於8月23日因鼻咽癌不幸離世,終年58歲。今日(29號)商台節目《1圈圈  星光背後》特別重播2013年主持人梁泰來訪問陳木勝的專訪,藉此向他作出致敬。

陳木勝在節目內感激蕭笙及杜琪峯兩大恩師伯樂,對其提攜之外,亦披露被喻為「靚仔導演」的他,卻從未客串出鏡的秘聞,他說:「張艾嘉、張婉婷也曾找我客串出鏡,但這是我的死穴,我怕醜,不喜歡面對鏡頭,教人演戲可以,自己卻不懂怎演戲。」

提到他的2005年作品《三岔口》,成功令郭富城首嘗當上影帝,陳木勝指1993年曾跟城城合作《天若有情2》,而《三岔口》的角色是為對方度身訂造,他說:「相隔10年再合作,我很欣賞城城能放下歌手包袱,配合電影中不修邊幅、毫不英俊的形象。城城獲金馬獎的一刻,事前沒預計過,我在家是開心到跳上梳化喊『好嘢!』是很替他開心的。」

至於多年來的作品獲香港電影金像獎肯定,可是5次提名最佳導演皆落空,陳木勝表示:「每一次落空都有點失望,但這是一個動力,可能我真的不夠別人好,一定要有這樣的想法,期望下一次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陳木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