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黃澤鋒疫境開Live掙收入 七月盂蘭節講靈異故事 (20:57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1日

藝人黃澤鋒主力教游水和教拳,疫情下令他近7個月近乎零收入,兩個月前跟很多藝人歌手般轉到網上直播,令他掙取一點收入,一星期更開足6天,每天開咪2次,殺出一條新血路。

黃澤鋒笑言沒懷疑過自己說話能力,因為他跟陳奕迅一樣都是「吹神」,但覺得開Live是年輕人的玩意,擔心自己50幾歲人開Live沒人看,怎料現在已有10多萬人瀏覽,「要多謝我爸爸,我讀幼稚園時,爸爸每天看5份報紙,看完就給我看,養成我閱報習慣,當年我已問爸爸『抑鬱』讀法和解釋。去到1990年代,在無綫主持《城市追擊》,無綫圖書館儲存近百年的報紙,我每天趁吃午飯時去閱報,用了3年時間睇完,估不到現在用得着」。

黃澤鋒說自己現在於17LIVE直播會有不同主題,農曆七月盂蘭節會講鬼故事,例如分享自己被鬼壓的經歷,他說:「最恐怖是1989年拍電視電影,正午12時烈日當空下,小睡片刻也被鬼壓,奮力反抗後見到一個無樣、長髮白色身影,當時江毅叔還對我說『你發達啦,聽講吳鎮宇見到太上老君,即拜即紅』,果然我之後兩年工作不斷,一劇接一劇。」他又預告會講當年蔡康年和已故羅君左主持晚上電台節目時,當播麥潔文唱的《夜夜痴纏》忽然多了一把女聲的故事等,更表明不會播這首歌……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9月2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黃澤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