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首次擔任MV導演】姜濤新歌《孤獨病》挑戰一鏡過拍攝 (17:0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1日

姜濤主唱的第5首單曲《孤獨病》,由林奕匡作曲,陳詠謙填詞,MV則由姜濤親自擔任導演,他更大膽挑戰高難度的一鏡過拍攝手法。

姜濤首度擔任導演一職,原來早在拍攝《蒙著嘴說愛你》MV時,當時的導演袁劍偉已想以一鏡過拍攝,但最後因為種種原因改以其他方法拍攝,今次終於以一鏡過拍攝,姜濤可算是還了一個心願。

對於今次首度擔任導演,姜濤笑說:「最好玩是可以坐在導演位掌控成個MV,呈現你心目中的模樣,可能開頭不似你想要的東西,但是慢慢就成形,這個是最過癮的地方。(有何難忘的地方?)是與工作人員之間的溝通,好多不太符合你的畫面,你要慢慢同大家溝通,先可以做到你心目中想要的畫面,這樣看似好容易,但其實任何一支MV或影片,大家睇到1秒的shot,都要好多工作人員配合先可以完成,加上今次係1 shot過,更加需要大家配合,所以都NG了好多次。」

姜濤坦言今次未做到最好,已盡力拍出心目中想要的東西,明白理想和現實是有一定差距,但他已經很滿意,覺得可以拿出來同大家見面,「因為要見得人,是要過一個好高的關卡,所以過到自己,即使成品不是100分,都希望大家睇到都會有『wow』的感覺。如果再有機會,下次或者拍一首跳唱的MV」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姜濤 孤獨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