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64歲冥壽】張國榮從未曝光錄音 環球推出新版本《春夏秋冬》 (18:41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1日

「哥哥」張國榮(Leslie)本月12日64歲冥壽,環球唱片特意將他於環球年代的經典名作,重新打造推出專輯《REVISIT》,第一首派台作是《春夏秋冬A Balloon's Journey》,由跟哥哥合作無間的監製梁榮駿(Alvin Leong)及編曲人唐奕聰(Gary Tong),將《春夏秋冬》改頭換面,經典重製。

梁榮駿跟哥哥曾聯手製作的大熱經典,計有《左右手》、《寂寞有害》、《春夏秋冬》及《陪你倒數》等,他說:「Leslie在錄音室準備十足,通常唱了4、5個take已好完美,有些聲音可能在正式錄製時未有用上,但其實已經唱得很好。」梁榮駿指今次籌備《REVISIT》時,在過往的錄音聲帶中意外發現當年《春夏秋冬》有另一個版本未有選用,今次新版《春夏秋冬A Balloon's Journey》就是用上這個從未曝光的聲帶,同時亦跟今次《REVISIT》經典重遇的主題十分貼合,順理成章成為這張專輯的一大驚喜。

唐奕聰今次能夠重遇哥哥的錄音,令他莫名感動,他說:「其中一句歌詞是『天空多灰 我們亦放亮』,再聽哥哥的聲音,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觸,製作時自己更是幾度落淚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