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恨攞金曲歌后】共同撫養兒子 梁靜茹跟前夫不是朋友 (16:4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3日

梁靜茹以《我好嗎?─太陽如常升起》專輯,入圍今年金曲歌后,是她第6度角逐女歌手獎,期待拿獎的同時,她也準備好迎向全新人生。她去年底與前夫趙元同簽字離婚,結束9年婚姻。回顧這張專輯的製作過程,她正經歷婚變,一首首度身打造的情歌,讓她一看到歌詞就哭了,也真實唱出自己的心情寫照。

梁靜茹接受《中國時報》專訪時表示,在錄音室配唱期間,當時遭逢椎心之痛,「情緒直接走進去了,不用在家先聽或想像,也不用鋪排,音樂一來就直接進入」。

此次入圍,梁靜茹坦言渴望拿獎:「希望好好的握握它(獎座),讓團隊輪流握一握。」她跟金曲歌后擦肩而過5次,是否覺得運氣不夠好?她謙虛說:「沒有,可能覺得自己哪裏還差一點,我會先檢查自己的不足,沒有完全交給運氣。」

今年梁靜茹跟魏如萱、楊乃文、鄧紫棋、王若琳、許哲珮爭獎,她得獎信心只有6分1,打算帶黃水晶出席典禮當作幸運物,不會帶兒子Anderson同行。

她與前夫因共同撫養兒子,日前同框出席兒子幼稚園畢業典禮,問到見面會否感尷尬?她笑說:「不會,因為他是孩子的爸爸,我們還是可以對話。」至於二人還是朋友?梁靜茹也坦白說:「不是朋友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