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反黑路人甲】監製林志華想張振朗攞獎 爆王浩信為滿分不計付出 (23:18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6日

專訪】由王浩信、張振朗及監製林志華這個兄弟班合作的劇集《反黑路人甲》,尚有兩星期便大結局,劇情由初期的搞笑橋段,到現在愈來愈緊湊,究竟蔣氏三父子遇害誰是兇手?日前監製林志華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他預告結局是合情合理,但又出人意表,看到最後才會知道誰是final boss!

劇中張振朗這位臥底警察,既要裸跑、扮女人,又有跟王浩信的HeHe咀嘴戲,林志華解釋並非跟張振朗有仇口,「這是戲劇效果,開場裸跑是製造他跟浩信的相遇,雖然搞笑但以合情理為原則」。至於張振朗反串玩制服誘惑,林志華指這場戲讓演員自由發揮,對方玩得好開心沒投訴,但經刪剪後播出街的並不多。問到為何嘥料?他解釋《反黑路人甲》可以輕鬆、得意、搞笑,但不是胡鬧,要適可而止;這正是拍搞笑戲的難處,甚至比懸疑、傷心、愛情戲更難拍,因為不容易預測觀眾會否笑。「拍攝時會不斷問自己係咪真係咁好笑?帶給觀眾快樂同時是給自己增加痛苦」。

林志華睇中張振朗有令觀眾笑的特質,不粗鄙或核突,這是非一般的魅力,委以重任要對方加以發揮。感情線方面,張振朗跟賴慰玲飾演的蔣家大小姐蔣千霞有化學作用,臥底警察跟社團大家姐的交流很甜蜜,令觀眾印象深刻。林志華笑言考慮提名張振朗角逐最佳女主角,後來他認真的說:「我希望振朗有獎攞,如最受歡迎角色獎。」

林志華跟王浩信合作超過10次,其中後者於《EU超時任務》演的「渠頭」讓觀眾對他另眼相看。林志華指王浩信跟劇中張細倫的角色,最相似是他們也是戲癡,「我記得拍《換樂無窮》(2012年播映)時找王浩信casting,他邀請我去看他跟唐寧演的舞台劇,我已看到他演戲的節奏感。他鍾意做戲鍾意到死,很努力並且對自己要求很高。他的演出達99分了,但想要100分,我跟他說要增加這1分,可能付出多一倍力也不一定達到,但他就是要搏命做到100分」。劇中王浩信跟馮盈盈、高海寧與湯怡的感情線錯綜複雜,最終情歸何處?林志華保持神秘,只表示最後是否好結果就要觀眾追看了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9月7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