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蘇格蘭土生土長】謝嘉怡融合兩地文化 自信能代表香港 (22:33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2日

【專訪】25歲混血兒謝嘉怡在「疫」境下當選今屆香港小姐兼最上鏡小姐,成為雙料冠軍,展開人生新一頁。謝嘉怡笑言爸爸自小已「洗腦式」叫她選美,覺得今年是最合適時機,故回港一試,「因為我在蘇格蘭土生土長,爸爸一直想我回來學習一下香港的傳統文化,又可陪伴嫲嫲。參選港姐也有助我入娛樂圈發展」。她直言性格直腸直肚,只是最遺憾媽媽未能親臨現場,見證她戴上后冠。

提到她被網民讚是近年最靚的混血兒佳麗,甚至有人覺得其樣子像高麗虹,以及有李綺虹的傻氣。謝嘉怡多謝大家讚賞,指有粉絲傳這兩位大師姐的相給她看。可是網民有讚亦有彈,質疑蘇格蘭土生土長的她不了解香港,未能代表香港?謝嘉怡認為本身可融合兩地文化,很多香港親戚在蘇格蘭,故對香港也有認識,而且她亦很尊重香港文化,不懂就會請教80多歲的嫲嫲,目前首要是惡補廣東話,不准自己講英文。

感情方面,謝嘉怡稱現時單身,之前只拍過一次拖。問她有什麼擇偶條件?她說:「注重人品多於外形,如果人品不好,再靚仔也沒用。(以爸爸作為揀男友的標準?)我爸爸很弗,不過他叫我不用心急找男朋友,最緊要先找到個人方向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9月13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謝嘉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