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o What?】萬梓良內地商演顯老態 重溫34年前代表作 (21:4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2日

現年63歲的萬梓良日前在蘇州參加商演,為葡萄酒品牌宣傳,萬子在活動唱歌,台下觀眾反應熱烈,他親切跟觀眾握手。有網民在微博上載萬子的演出片段,他穿著白色西裝,頭髮稀薄,身材胖胖的有個大肚腩。網民見萬子的近照,有感慨留言:「大哥真的老了!」

萬子近年少在香港亮相,兩年前他拍電影《麥路人》時身材發福,他解釋受糖尿病與痛風困擾,體重增加了數十磅。《麥路人》將上映,萬子跟郭富城合作是雙影帝的組合,萬子飾演潦倒無家的「等伯」,他跟城城的對手戲令人期待。城城曾透露拍攝時萬子為適應夜間拍攝,因此停服控制糖尿病病情的藥,好讓自己要精神抖擻演出。由於他停藥,對身體有影響,大家事後才知道,對萬子的專業更敬佩。

萬子的電視劇經典演出很多,1986年的《流氓大亨》是經典之最,相隔34年,播映中的無綫劇集《反黑路人甲》,王浩信飾演的張細倫在劇中也重演「So What?」經典一幕。《流氓大亨》是萬梓良與鄭裕玲主演,大結局的最後7分鐘,Do姐飾演的楚翹重傷昏迷,萬子飾演方謹昌拿著楚翹最愛的音樂盒放在她身邊,希望喚醒愛妻。大結局最後的7分鐘的獨腳戲是方謹昌對著昏迷的楚翹自言自語,萬子的演技大爆發,「So What?冇你喺身邊我做乜嘢都冇意思!」年前Do姐重提《流氓大亨》也難忘這場戲,透露是萬子通宵度出來。雖然她演的楚翹只需睡在牀上,但萬子也要求她提早入廠,先跟他排練一次。她記得拍攝這場戲時全廠人不敢說話,因為萬子在醞釀情緒,拍攝時她真的睡了,萬子仰天大聲說:「So What?」她知道仍在拍攝,幸好之前排練有心理準備,她怕自己真的忍不住哭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