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夫惡頂致離婚收場 盧宛茵怕相處困難拒再入情關 (17:0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9日

盧宛茵(Madam Lo)日前接受商台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訪問。多年來演過無數母親角色,Madam Lo去年入紙申請《健力士世界紀錄》「飾演過最多藝人阿媽」。她表示多年來最喜歡在處境劇《卡拉屋企》中的「肥媽」角色,拍攝時與鄭敬基、李婉華等相處最開心和愉快;最難忘就是扮演李國麟母親的屍體。Madam Lo說︰「那次是客串,但最辛苦,因為要忍笑。李國麟都幾十歲,我只大他幾年,要他撲來攬住我喊『阿媽!阿媽!』我既不能動又要忍笑,真係頂唔順!」

1973年,當時只有20歲的Madam Lo考入藝員訓練班,同時憑《朱門怨》二少奶一角一炮而紅,但她兩年後就與香港第一代新聞主播何鉅華結婚,婚後誕下2子1女。提到當年早婚,Madam Lo說︰「那年代,很多同學在16、17歲時結婚,我當時已20多歲,反而覺得自己遲。」

1987年,Madam Lo復出,翌年與何鉅華離婚。談到離婚原因,Madam Lo說︰「第一,當時感覺很難相處;第二,當然有很多忍受不到的問題,這讓我覺得人生為何要這麼辛苦?傳統女人會死忍,但我的脾氣問題是不會忍!我認為一世人流流長,好惡頂!那就算啦,不想自己辛苦。」

她表示離婚後直至供完子女在外國大學畢業,才有如釋重負的感覺。單身多年,Madam Lo沒想過再找人生伴侶,雖然也曾跟異性約會過,子女也沒意見,但認為與人相處要夾很困難,倒不如一個人自由自在。

提到與兩個媳婦的相處,她說︰「我當新抱們是朋友,最重要是別囉唆,我會在facebook讚她們廚藝好,話想一起吃,那新抱們又會很開心,就會邀請我一起吃。」演戲近半個世紀,Madam Lo已年屆67歲,但未想過退休。她說︰「一個人無所事事,對住四道牆會很悶,我喜歡工作,也愛演戲,只要角色有戲可演,也沒想過退休,得1集戲都冇問題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