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年歷史荳品廠月底結業 張建聲感觸︰我由細食到大 (17:24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9日

張建聲日前到訪將於本月底結業的香港老字號公和荳品廠,拍攝網上點播影視平台hmvod節目《遺失‧港味》。該店至今依然保持了紙皮石牆身,用的是收錢竹籮,張建聲與拍檔Annabelle拍攝當日看見這些就快消失的舊香港特色裝潢及物品,非常感觸﹗公和第四代傳人潘影兒說到不捨之處亦一度落淚,她說︰「幾年前已經知道會有這一天,希望自己不要太傷心,但當知道有個期限的時候,真的很痛苦。」

張建聲小時候常去九龍仔公園踢波,每次經過九龍城總會幫襯公和,所以對這家荳品店充滿回憶。他說︰「一間那麼古老的舖頭,無論是因為疫情、社運、舖租或收樓問題而結束,都是非常可惜﹗我由細食到大,完成今次訪問後體驗到老闆娘的不捨,有些事不是用錢去衡量,看見老闆娘對舖頭回憶,就像失去一個親人般心痛!沒辦法,社會愈來愈進步,很多東西被淘汰,我們不要最後一刻才回味,應該活在當下,想去某地方就去,如果一等再等,怕之後再沒機會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