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泣不成聲】任賢齊台灣開騷憶小鬼:知道他在天上看着我 (14:1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0日

任賢齊(小齊)昨晚於台北舉行《齊跡台北站巡迴演唱會》,這次演唱會令小齊非常感觸,有喜又有悲,喜是疫情之下順利開騷,並幫好友九孔做證婚人;悲是好友小鬼(黃鴻升)不辭而別,離開得這麼突然,當唱到《我是一隻小小鳥》更憶起故友,忍不住灑下男兒淚,泣不成聲。小齊在台上哭着說:「今年的心情真的複雜,能在這跟大家一起,很開心…可是幾天前一個很好的小師弟……,我以前跟他說過,這首歌代表了我們的心聲,代表了我們…他一直很努力,可是前兩天他走了。我知道他在天上看着我,我很努力把歌唱好,不好意思,謝謝大家。」

小齊完騷後受訪,他指今次演唱會真的很感觸,在這樣與別不同的一年,再返回人生第一次開騷的場地,應該開開心心,他一直叫自己不能哭,可能是剛好開唱之前,去了錄唱紀念小鬼的歌,這首歌是吳宗憲作曲,很多歌手朋友一起唱,回憶就一浪浪的回來,「我從前很多MV,小鬼也有參與演出,在滾石時我們不時見面,我用過『小小鳥』這首歌鼓勵他,他是一個很努力的藝人,滾石時歌唱事業不是很順利,去了當綜藝節目主持,可是他從來沒放棄過音樂,滾石三十年我們也一起唱過巡演。一兩個月前,剛好我在台中拍馬拉松宣傳片及廣告,他也在台中錄節目,我們還相約了一起吃飯,聊天。真的沒想到這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,所以唱這首歌時就忍不到淚水了…」。 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任賢齊 小鬼 黃鴻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