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犯罪現場》導演揚威「福岡國際電影節」 古天樂感鼓舞 (15:38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2日

由古天樂、張繼聰和宣萱等合演的《犯罪現場》,去年上映後好評如潮,除獲得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多項提名外,更於海外參加了不少影展,包括:「紐約亞洲電影節」、「仁川國際奇幻電影節」、「鹿特丹國際電影節」、「加拿大奇幻電影節」、「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展」及第30屆「聚焦亞洲‧福岡國際電影節」等。

今天福岡國際電影節亦宣布《犯》獲「觀客賞」大獎,是導演馮志強繼2018年憑《大樂師‧為愛配樂》後再得此獎,為港爭光,亦是首位兩度獲此殊榮的香港導演。

因為疫情關係,馮志強未能親身到福岡領獎,他得悉此消息後深感榮幸:「謝謝福岡國際電影節,以及每一位投票的觀眾,真的很高興、很榮幸,尤其是先後憑兩部完全不同類型的電影得獎,其實這亦是我們所喜愛的香港電影特性,就是多樣化,可以包容任何類型。」

男主角古天樂表示:「多謝電影節頒予此獎給《犯》,開心得到觀眾認同,是創作團隊及台前幕後的成果。」宣萱表示得到古天樂及導演賞識,邀請加入《犯》的演員陣容,她說:「很開心電影獲得認同,很欣慰及興奮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