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滙控跌穿$29】麥玲玲心痛 薛家燕考慮溝貨:補番條數 (23:4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2日

當年提到滙豐控股(0005)總記得「聖誕鐘買滙豐」、「有買貴冇買錯」這兩句說話,不過,這隻昔日的散戶愛股已風光不再,不但跌穿$30關口,今日收市報$28.7,最低見$28.3,距離2009年世紀供股價$28僅一步之遙。不少圈中人都手持滙控,當中包括薛家燕、麥玲玲及林盛斌(Bob),對於愛股跌至近25年來的新低位,各有不同意見。

家燕姐透過電話語音回覆《明報》,她語帶無奈表示自己及仔女都有買滙控,沒有沽出:「冇辦法,依家走一定蝕,可能低啲(股價)入啲補番條數。」

麥玲玲身在內地工作,她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時提到多年來持有滙控,她稱股價跌感心痛原因並非身家縮水,是大家對滙豐有感情。年初滙豐總行獅子銅像被燒,睇新聞都見有阿嬸傷心哭了。她說:「以前誰的出糧戶口不是滙豐?是香港人的銀行,希望不要再有負面消息,股價快些好番並派息。大家也知道股票市場有升跌,但有些人出糧就買滙豐作投資,真係靠佢養老。」

Bob今年4月曾在社交平台透露以$40買入1200股滙控,今日他上載一張身在遊艇上的照片,似暗示自己「坐艇」,Bob留言:「只要滙豐升返上嚟,我就買到㗎嘞!」有網民提議他留給細仔或孫兒,他回覆說:「唔放棄就唔會輸」、「等待黎明」等自我安慰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