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體驗香港傳統手工業】蓋世寶炮製平安包 蔡瀚億幫經理人洗頭被考起 (21:2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4日

由蔡瀚億 (BabyJohn)、蓋世寶(Lulu)主持的香港開電視全新節目《難得有傳人》,將於後晚(26日)首播。節目以介紹傳統手工業老店為主,包括港式招牌店、平安包店、理髮店、繡花鞋店等,充滿香港情懷;兩位主持人更會到老店親自體驗工作,蓋世寶試過走到長洲,初嘗親製平安包滋味。

自嘲廚藝一般的蓋世寶,早前趁「太平清醮」走訪長洲老字號平安包店,蓋世寶更即場跟包店老闆學做平安包,雖然首次做包,但她表現有板有眼,當她為大包蓋上「平安」二字時,身旁麵包師傅更大讚她有天分,逗得蓋世寶「四萬咁口」。

BabyJohn則走訪港式招牌店,跟老闆學整招牌字,被繁複的工序考起;之後他還到舊式理髮店,體驗理髮師的工作,BabyJohn更推薦經理人成為他首位「顧客」,為他洗頭,BabyJohn表示:「首次以舊式理髮店方式幫人洗頭,感覺都有難度、幾有挑戰性,所以我找來經理人獻出幕前演出,讓我幫他洗頭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