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不後悔】彭家麗憶1994年退出樂壇:大壓力到無端端喊 (14:1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6日

彭家麗接受商台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主持人梁泰來訪問,分享她的音樂路和感情事。提到1994年跟蘇永康合唱《從不喜歡孤單一個》後,當年毅然跟唱片公司解約及退出樂壇,彭家麗說:「可以說當年競爭大,我94年之前一個獎也沒拿過。唱歌是我第一份工作,總覺自己花了很多努力,看着身邊一直很多人幫你、家人也一直支持你,但一直沒成績交代。是很心灰意冷及不好意思。回想當年很細路女,大壓力到無端端自己喊,我又較自閉,圈中沒什麼朋友可以傾訴。唱片公司也希望我當休息一陣子,但我真的很不開心,只說『我不會再唱了』,我不會後悔,雖然當年未成熟作出這決定,但我又好proud of自己有這決心,又不是有其他公司傾或者有什麼後路,話不做就不做,睇番是幾好笑,好像很型。」她稱解約退出後一直有登台,之後再加上教唱歌,經濟上沒有問題的。

彭家麗於2007年因信仰讓她差點成為人妻,可是籌備婚禮期間卻主動取消婚禮,至今仍然保持單身。追問當年為何臨門悔婚?她說:「我們是教會認識,最初是long distance關係,靠電話溝通,到籌備結婚前一個月進行婚前輔導,我才發現他口中所講不是真實的他,感覺是不適合,就分析是否要更進一步結婚,那就決定取消婚禮。(之後有否其他追求者?)是有人跟我表白,但我會認真跟對方說,我不想玩玩下,會先出街觀察,但到最後又覺得對方不太適合繼續發展。朋友都說我太理智,其實我只要求另一半專一、跟我溝通到,及有沒有誠意一齊走下去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彭家麗 梁泰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