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像獎延期】黃秋生唔愕然:中港台三地電影工業已不是大融合 (19:2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8日

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直在變化,故此香港電影金像獎董事局,經審慎討論後,決定將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,延至2022年舉行,同時將2020年及2021年年度符合香港電影金像獎參選資格的電影,將於2022年首季合併進行投票及頒獎儀式。

相關新聞:【疫情影響下...】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延至2022年舉行

今年上映的《死因無可疑》男主角黃秋生,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時表示:「一早估到,《死因無可疑》入圍,都未必一定是我獲獎,聽到延期舉行不愕然,因為看到社會和事情發展,大家習慣了後,就不會返轉頭,可能轉形式舉行,可能沒有以前般風光,中港台三地電影工業,都已經不是大融合,沒有以前那份友誼和快樂,好多原因和顧慮下,台上的人不可以暢所欲言,台下的觀眾又不敢給反應。

沒有人希望香港電影業從此這樣,我都希望好似以前蓬勃,可以多戲拍,但沒可能,回不到以前的世界,當願望和創意都沒有的時候,大環境不存在,工業都不會存在。總之,金像獎再做都是另一樣事情,不同以前的畫面。」

被視為明年金像獎大熱的《死因無可疑》導演袁劍偉則說:「尊重金像獎大會的決定!」

至於《拆彈專家2》於聖誕節上映,出品人寰宇電影公司負責人林小明對金像獎延期舉行表示:「明白、理解金像獎協會因疫情而延遲舉行的決定,那《拆彈專家2》就2022年先報名參加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