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宇偕外婆到訪台南兒童之家 自身經歷影響教女方法 (14:58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9日

ViuTV節目《玩‧謝我阿婆》由陳柏宇(Jason)及羅彩玲主持,二人分別帶外婆到台南及墨西哥旅行。

明晚(30日)播出第3集,攝製隊安排陳柏宇及其外婆,到訪當地兒童之家,Jason和小朋友玩遊戲,更以歌會友,逗得小朋友非常開心。此舉令Jason鼓起勇氣,和婆婆談到兒時被送到兒童之家往事。外婆想起當時,稱仍然感到非常肉赤,當時自己整天在外面忙碌工作,並不知道Jason媽媽安排Jason入住兒童之家。為了彌補,經常和Jason外公接Jason到外邊玩耍,並且特別呵護,因為怕小朋友在如此家庭下長大,性情會變壞。

她又談起Jason小時候頑皮,有一次被大舅父打,婆婆邊喊邊錄音,至今仍然保留着該錄音帶,有一次Jason玩火,激到外婆除Jason的褲咬他pat pat,兩婆孫憶起甜蜜回憶時都笑起來,Jason更親親外婆面珠,場面溫馨。

Jason事後談及感受:「長大後冇嬲任何人,從來沒有和家人談起此事,每個人都會犯錯,每個人都希望有改過的機會,如果因別人犯錯而受傷的人,能夠學會原諒,自己也會開心。很難和媽媽談起此事,因為沒有對的時機和理由,很難將舊傷口再揭開,更加不想看到媽媽傷心的樣子。希望自己誕下女兒,能令媽媽感受多一次由細到大,照顧一個小朋友的心情,從中解開心結,原諒自己。細個經歷絕對影響自己照顧女兒及教導女兒方法,明白要給小朋友無限愛、無限體諒、無限原諒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