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未康復靠「包裝」見人 張達明罕談家人︰仔女對我很重要 (17:3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30日

張達明日前接受苑瓊丹(苑仔)主持的節目《開工大吉77》訪問時,自言在台前幕後打滾多年,最愛仍是演出棟篤笑。他說︰「我做監製不是很在行,但這個崗位可以想想找哪個朋友幫忙,夠不夠錢碌哪位人情卡客串,在我病後可以圓監製夢。我多年來最鍾意還是演棟篤笑,因為夠即興,曾試過突然忘記了對白,錯晒都照演下去,偏偏成為最好笑的一段。」

張達明近年一嘗得獎滋味,他說︰「兩年前去《華鼎獎》,初時以為做頒獎嘉賓,到場才知自己得獎,初時不相信,以為拍整蠱片,那是我第一次得獎。到《金像獎》被認同意義好大,原來我是一個正式的演員,是交到貨的!當時已很久沒拍戲,可以參演很吸引,我擔心自己身體是否支持到,當時我很瘦,但動作戲不多,覺得自己應付到。」

曾患癌症的張達明坦言身體未完全康復,所以要盡量「包裝」自己去見人。他說︰「好似今日要見苑仔,我就化個妝,食番肥啲,令自己看來飽滿一點。我呼籲各大監製找我演皇帝呢類角色,坐着被人服侍,加上我曾在周星馳、劉德華的電影中演過皇帝,是『皇帝專業戶』!」

提到早年常到外地工作,張達明對家人有所愧疚:「當然會,未病之前都有!當時去廣州拍戲,一走就半年,偶然才返香港一日半日,離開仔女那麼久會有點心痛。我一向都少提家人,因為不想交代私事,但想講多句,我的仔女對我很重要,是我人生中最美麗的事。我是幸運兒,會做所有事令他們快樂。」

苑仔開心見到好友精神飽滿:「知道佢重了15磅,真的很開心!他很難得開腔提及家人,我要多謝他。他最初說欠我人情債,其實沒有,當年佢套戲要補拍,我以為沒有錢,誰知有糧出,同一場戲收了兩次錢,他是一個好監製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