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馬獎入圍名單】劉俊謙憑《幻愛》爭新演員獎:是人生中得過最大榮耀 (20:1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30日

台灣《第57屆金馬獎》今日公布入圍名單,入圍名單中的香港電影有《手捲煙》、《墮胎師》、《幻愛》及《狂舞派3》,當中《幻愛》獲提名最佳新演員、最佳改編劇本及最佳音效3個獎項。

劉俊謙憑《幻愛》爭新演員獎,他表示:「非常感謝金馬奬評審們對我的肯定,能夠與多位出色的台灣演員一同角逐,作為香港演員,是一個很有意義的經驗。第一次入圍金馬獎,這是我人生中得過的最大榮耀,不單在於個人,更大的是能夠成為香港電影的代表之一而感動。期待有機會與台灣的電影工作者藉此有更多交流,一起努力。」

周冠威和曾俊榮一齊入圍角逐最佳改編劇本,周冠威說:「《幻愛》是我第一個編寫的劇本,第一稿完成於2006年,輾轉十幾年時間,最終得到肯定,非常感恩,多謝曾俊榮與我合作編寫。任何提名都是團隊功勞,我代表團隊衷心感謝金馬獎評審,這是很大的鼓勵,希望有助宣傳,寄望戲院商增加放映場次,可以接觸更多的觀眾。10月15日也會在台灣正式公映,熱切期待,同時也喜聞以香港民主抗爭為內容的《佔領立法會》及《夜更》入圍,此時此刻我們能夠代表香港,充滿感慨,他們獲得關注,更令我振奮。」

相關新聞:【金馬獎入圍名單】林家棟爭影帝 劉俊謙角逐新演員獎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