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手爸爸】53歲吳大維想追多個:要看「老闆娘」意願 (17:54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1日

吳大維跟宋芸樺、許時豪及楊謹華演出的原創影集《愛的廣義相對論:明晚空中見》,將於本周日(4日)起在衛視電影台播映。身在台灣的宋芸樺、吳大維和許時豪日前透過視像,接受香港傳媒訪問。

53歲的吳大維今年榮升爸爸,太太為他誕下女兒Kadeira,暫將基地移回台灣的他每天弄女為樂,「孩子剛出生,頭一年必須在這裏看着她長大,加上疫情,哪裏也不能去,可以專心湊女。也想多生一個小孩,但要看『老闆娘』(太太)的意願。(成為人夫,因幸福肥變成『叔叔』?)只是肥了5公斤(約11磅),我還是穿同一個碼的褲子,緊了一點點,給我個半月時間便可以減回原狀」。吳大維於1990年代活躍於香港影圈,他坦言有機會也想再來香港拍電影,最想跟劉德華合作,大讚華仔是亞洲鐵人,敬業度百分之二百。

宋芸樺今次跟楊謹華首次合作,戲中飾演母女關係,宋芸樺說:「謹華姐比我大15年,她的皮膚超好,我叫姐姐已經有一點過分了,還要叫媽,其實要靠一些裝扮,她的眼神和肢體都有變化,演的時候是很舒服的。(劇中角色很叛逆,現實中有試過叛逆?)唯一叛逆的一次是高中交男友,媽媽不是很開心,那時候吵了一個月,但沒有想到要離家出走。」

許時豪表示拍戲的時候,被很多時空穿梭的轉變搞到錯亂,只能用造型去區分。而他亦有留意香港的電影,喜歡《無間道》和鄭中基主演的《低俗喜劇》,同時也很喜歡爾冬陞導演的作品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