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人間有愛】為患癌妻籌得初步醫療費用 林子博:感激各位給予太太醫治的希望 (23:1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1日

林子博早前在網上透露,去年確診罕見癌症「平滑肌肉瘤(腹腔)」的太太董燕君(Shirley)身體狀况急劇惡化,癌細胞擴散,進食困難及要坐輪椅,但太太不捨得子女,不想放棄,希望得大家捐款幫助,讓太太嘗試「免疫細胞治療」。林子博昨日稱太太的身體狀况已穩定下來,一家人仍然充滿信心,「這場仗信念很重要,首先不要有放棄心態,堅持吧!樂觀積極,特別是有小朋友的家庭,保持正向態度,避免負面情緒出現好重要。明白面對眼前困難,但想想如果自己都倒下,如何支持身邊的病人?

其次,明白病人每次治療後都身心疲憊,回想起太太每次化療後都會又屙又嘔,出現周身骨痛,體重減輕等副作用,自己完全幫不上忙,是無助、是傷感!但我們要懂得抽離,而且,有時我們更要硬起心腸,要求他們繼續飲,因為癌症病人補充營養非常重要,要多攝取低醣、高脂、高蛋白質同含有抗氧化維生素的食物,仲一定要用魚油EPA,因為整體可以幫助穩定體重,或減緩體重下降的速度,當然沒可能要他們大量進食,他們亦不可能辦得到。建議每日都飲用一些癌症病人專用補充飲品,吸收充足的營養和避免體重過份下跌是關鍵」。

之後,子博又傳來好消息,之前他公開為太太籌募治療費用,現在成功籌得足夠初步的款項。子博留言:「不論多位我認識,甚至素未謀面的善心人,得到你們的幫忙~太太治療所需的費用,已足夠初步的款項了!感激各位給予太太醫治的希望。『我是一個學生沒太多錢,希望你不要介意。』『本人也有子女,為了家庭別放棄啊!加油!』『我雖然失業,但也希望盡一點綿力!』................. 其實你們的留言~也是我太太的良藥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