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最快入劇組】卸任港姐王菲演《刑偵日記》 獲袁偉豪教做戲 (17:12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2日

現年24歲、2019年港姐亞軍王菲,是同屆港姐中最快入劇組的一個,未卸任已有份參演兩套重頭劇《刑偵日記》和《兒科醫生》演出。

王菲表示:「很感恩,多謝公司給予機會,因入行都是想拍劇,所以當機會來到時感到很開心,亦非常享受現時的拍劇生活,能做到自己喜歡的工作,不覺得辛苦,反而很充實。(作為演戲初哥有何感受?)首次拍劇的心情是有點怯,所以由收到劇本到正式開拍期間都做足功課,不斷去熟讀劇本和背對白,在家亦對住鏡頭練習表情,並用電話拍下來,翻看自己有何不足之處從而改善。」

王菲在《刑》劇中飾演袁偉豪(阿Ben)的前妻,大讚對方是個非常好的前輩,很樂意跟她分享演技和拍攝上的心得及技巧,令她得益不少,「我是比較急的人,一緊張講對白和做動作就會很快,阿Ben會教我如何放鬆,帶住我去演,令我很放心。我最深刻是有場喊戲,之前為演這場戲已很擔心,去到現場更緊張到情緒不是太好,阿Ben見到主動來安慰我,以及說些鼓勵的說話,聽住他這番說話,我即刻忍不住流下眼淚,順利完成這場戲,所以真的很感謝他,幫了我很多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