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撼贏天能】《大雄之新恐龍》香港開畫票房稱冠 (13:59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2日

日本動畫《多啦A夢》50周年紀念作《電影多啦A夢:大雄之新恐龍》昨日趁中秋節在香港上映,首日票價收近140萬港元,撼贏荷李活片《天能》(TENET)成為開畫冠軍,並打斷該片連續3星期單日票房冠軍紀錄。《大雄之新恐龍》連同日前優先場的累積票房,截至昨日在港收逾280萬港元。

《大雄之新恐龍》講述大雄在恐龍博物館參加挖掘化石體驗時,得到一枚恐龍蛋化石。他用多啦A夢的「時間布」把化石還原後,孵化出兩隻長有翅膀的新品種雙胞胎恐龍。雖然大雄極之喜愛這對新朋友,但為免牠們留在現代難以生存,最後決定和一眾同伴把恐龍帶回6600萬年前的白堊紀,為牠們尋找合適的棲息地,結果遇上隕石撞擊地球,所有恐龍或許因此滅絕。

新片是由今井一曉執導、動畫《你的名字》金牌製作人川村元氣編劇,亦是二人繼《大雄之金銀島》後再度合作。《大雄之新恐龍》邀得日本搖滾樂隊Mr. Children為電影創作兩首主題曲《生日》(Birthday)及《與妳相疊的獨白》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