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追夢趁年輕】陳健安獲護士前輩啟發 畢業後當全職歌手 (12:37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3日

陳健安(On仔)接受商台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主持人梁泰來訪問,分享個人經歷。On仔於2009年以組合C AllStar入行,去年單飛並成功獲得叱咤唱作人金獎,11月將於網上開騷;其實他從小到大的興趣是足球,先後當過香港青年軍及甲組足球員,但奈何兩次選港隊都落空,令其足球夢碎,「人生第一次挫折是08奧運,因為之前會考停了一年練習最終落選,是很不開心。第二次是東亞運陳肇麒等歷史性拿金牌那屆,那一年又因為兼顧護士實習,練習時間不夠又落選,看着隊友們拿金牌是很戥他們開心,但也會有鼻酸的感覺。」

On仔當年加入樂壇時,還要兼顧理大護士課程,一邊忙實習、一邊要唱歌頗為辛苦,但期間認識一位護士前輩朋友,對方一句話讓他決定決心追夢,「那時C AllStar已有《天梯》又拿了新人獎,有點成績,實習時也有前輩及病人認得我,其中一位40多歲的前輩就跟我說『你現在發展幾好吖!要追夢趁年青呀!不要去到我這年紀才發夢。』那一刻我像醒了,就決定畢業後當全職歌手,那前輩的話對我影響好大。」

C AllStar暫時各自發展,但兄弟間仍常有聯絡,問到隊友釗峰最近與拍拖四年多的女友分手,On仔指兄弟間早知釗峰失戀的消息,可是不會對外講,做兄弟的就是聆聽,最重要是給他空間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