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毋懼破壞女神形象 陳欣妍恨演醜角:好啱我 (22:1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4日

27歲的陳欣妍(Shirley)因機緣巧合加入娛樂圈,2017年出道拍攝首部電影《我們的6E班》,之後參與不少幕前演出,其中在網絡電影《狼人遊戲》跟沈震軒合作而擦出愛火;不過,最令人留下印象的,莫過於早前她與沈殷怡(Shirley)組成的「Double S」,拍攝ViuTV真人騷《美女郊遊遊》,兩女穿著比堅尼泳衣行山備受網民注目,更被封為「女神」。

入行差不多4年,陳欣妍自爆還要問經理人攞零用錢。「經理人會計好所需的車錢和飯錢給我,其他由經理人保管幫我儲錢,因為我對計數不在行,還是喜歡攞零用錢多一點」。她亦從未給屋企家用,直到因《美女郊遊遊》開始嶄露頭角,工作量增多,近月終於有錢給家用;雖然父母最初不肯收,怕她壓力大,最後要懇求父母才肯收下。她坦言:「都跟穿泳衣行山有關,多人睇多人討論,令我多了人識,真的很多謝ViuTV。」雖然憑性感上位,但陳欣妍也定下性感底線,「我入行目標一直是想做演員,如劇本或角色需要,我可以性感,不過尺度堅持三點不露,不全裸!其實性感是在眉目之間,是一種韻味,我覺得自己還未有」。她覺得一個女人性感不是看穿多少衫,而是看表達方式、底蘊及修養。

過往,陳欣妍演的多是古靈精怪角色,她表示想演青春純情少女,宅女角色也想試。「我覺得宅女角色很有喜感,本身性格有點傻大姐,平時生活都有很多喜劇發生,經常鬧出不少笑話,穿鴛鴦襪經常發生,真的比較懵。悲劇和變態角色我都想做,如林嘉欣主演的電影《怪物》都好想試,醜樣都OK,好啱我,在戲劇世界入面,可以作多點不同嘗試」。她更自爆小時看電視會跟着講對白,模仿劇中角色,甚至投入得在現實生活中模仿,她說:「但別人看起來就會覺得我怪怪哋,家人已習慣,有時我瞓醒都覺得自己好似電影《家有囍事》吳君如所演的角色程大嫂,我真的會拿着吸塵機個拖把唱歌。如果偷望我在家中一日生活,相信會笑死,我在家中沒包袱,說出來也不怕破壞女神形象,粉絲都知我是什麼人,不會神化我,反而話我比較神經。」

感情方面,陳欣妍跟比她大10年的沈震軒拍拖3年,並發展到同居關係。她稱兩人緣於喜歡運動,最主要是啱傾才走在一起,「我們是認真去拍拖,對結婚都有共識,但不會這麼快,大家仍想先在工作上拼搏多一陣子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