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家俊堅持營運桌球學校 盼培育有潛力下一代 (18:56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5日

傅家俊早前到新城接受倪詩蓓及葉文輝訪問,傅家俊提及曾推出名為《147人生傅家俊》的書籍,「147」是在桌球比賽中「一Cue過」,獲得滿分的分數,書中集合了他對人生看法及哲理。在比賽中面對逆境的時候,傅家俊選擇沉住氣,不斷努力,等待反敗為勝的一刻。

傅家俊強調:「作為一位桌球手,補充水分係特別重要。比賽等待出場時候,自己都會不斷飲水。之前看過有研究證實,飲水可以紓緩緊張情緒。」傅家俊20歲開始參加職業桌球賽,小時候因為爸爸慫恿,對桌球有興趣,當家人知道他想以桌球為職業亦很支持,並看到他的決心。

傅家俊亦曾想過放棄以桌球為事業,因為當時事業已達樽頸位,再加上要留在英國訓練及生活,需要時間適應,但因為他毋忘初衷,最後令他堅持繼續訓練桌球及參加比賽。雖然因為年紀關係,再加上疫情期間在家進行跳繩訓練,導致傅家俊的「飛蚊症」變得更加嚴重,但他仍堅持繼續營運桌球學校:「希望可以培育到有潛力的下一代,成為他們的伯樂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