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8歲盧海鵬消瘦現身呂珊節目 精神好唱歌中氣十足 (20:01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7日

78歲盧海鵬(鵬哥)2018年尾做完通波仔手術後減少工作,加上今年疫情關係,鮮有現身幕前。昨晚他擔任好友呂珊的網上直播節目嘉賓,雖然身形比從前消瘦,但精神好好,轉數依然很快,唱歌時又中氣十足!鵬哥在節目中唱出《光棍姻緣》等4首歌,又分享小時候及初入行時的經歷。

他表示4、5歲開始自學粵劇,睇完大戲後就回家和哥哥、弟弟及其他小朋友自組粵劇團,他專演文武生,更會在街頭做賣飛的演出,觀眾付款後就可坐下來觀看。鵬哥一直演大戲至高中,打算畢業後考藝術學院,以演戲為生,誰知那年藝術學院及電影學院也不招生,他又考不上大學,高中畢業就變失業。及後來到香港發展,鵬哥想報考無綫(TVB)的藝員訓練班,卻見到招生年齡是18至25歲,而他當時已經27歲,幸好TVB兩年後將第3期藝訓班的收生年齡提高至35歲,他才可報名參加,成功加入演藝圈發展。鵬哥說︰「幸好有第3期,否則都冇行!」

呂珊透露鵬哥精通樂器,鵬哥說︰「我除了不會彈鋼琴,其他樂器都識。我在內地曾任民工團團長,民工團旗下有很多不同小隊,包括粵劇、話劇、曲藝、舞蹈、歌唱,什麼都有,所以我樣樣都要學,學多啲嘢才可領導到他們,樣樣都半桶水,所以後期做《歡樂今宵》當然掂!」鵬哥透露1970年代到夜總會登台唱歌,一晚唱45分鐘就收2000幾元酬勞,反而去演一晚大戲只有1300元,所以他後來沒再演出粵劇。他表示當年到夜總會登台,一唱就唱足1個月。呂珊問︰「豈不是可以買起一條街?」鵬哥回答︰「梗係啦!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盧海鵬 鵬哥 呂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