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《我真的受傷了》創作20周年】王菀之拍微電影 示範「優雅地掙扎」 (14:11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8日

唱作女歌手王菀之(Ivana)的成名作《我真的受傷了》,今年已踏入創作20周年,仍然大受歡迎。Ivana最近獲英國一間藥廠邀請,為一套講述歌手追夢、卻被嚴重哮喘困擾的微電影《為夢想深呼吸》,重新編曲和演繹這首金曲,令人耳目一新。歌而優則演的Ivana更擔任微電影女主角,遇上重重難關都不肯放棄唱歌,由熱愛音樂的她演出,可謂特別入戲!

《為》講述Ivana飾演的女主角Jamie是一名新人女歌手,正籌辦首次個人演唱會。她自小患有嚴重哮喘,入行後病情愈來愈嚴重,在她的首次個唱後台,突然哮喘病發,卻找不到藥物,最終被送入院,錯失踏上舞台的機會;其後,她因服食類固醇控制病情致肥胖,而要重新操弗身形,在家運動期間再次因哮喘發作而倒下,生命危在旦夕,Ivana說:「我也是歌手,看到這樣的劇本,的確為女主角着急,我嘗試代入她的角色,想像自己可能因嚴重哮喘而不能再唱歌,真的很難過、很崩潰。」

問到拍攝時有否趣事?Ivana表示其中一幕描寫她哮喘發作,要在地上掙扎,前往拿藥物及電話求救時,導演叫她嘗試「優雅地掙扎」,Ivana聞言即「搞鬼」,示範Cat Woman上身,「優雅地」爬過去,哄得全場大笑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