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夕操刀填《幻愛》國語版主題曲歌詞 小塵埃︰很驚喜 (22:1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8日

劉俊謙、蔡思韵主演的電影《幻愛》將於10月15日登陸台灣,電影公司特別請來林夕操刀,為同名主題曲填上國語版歌詞,繼續由小塵埃演繹的國語版主題曲今日推出。林夕近年身在台灣,他看畢《幻愛》後大讚:「《幻愛》是超乎意料值得細看的電影,男主角的角色很容易誇張,演來卻自然無痕迹,女主角演來也有多層次發揮。真的假的,愛的助力,愛的阻力,證明愛不是一場幻象,亦很珍惜能跟小塵埃合作的機會。」

小塵埃首度演繹林夕作品,感到非常榮幸。他們說︰「好多謝Julian(陳玉彬)邀請我們唱這首歌,導演讓我們兩個有份參與,成為角色一分子。雖然我們沒參與曲、詞創作,但用聲音表達是很好的經驗。發夢也沒想過國語版歌詞是由大師林夕操刀,我們有幸參與,真的很驚喜和感恩,希望台灣的朋友聽到這首歌的時候,能明白《幻愛》想表達的信息。我們會繼續唱好我們的歌,為香港音樂及電影出一分力。《幻愛》廣東話版與國語版上的演繹非常不同,廣東話版直接唱出男主角心聲,國語版的感覺是宏觀整段愛情所發生的經歷。很多謝Julian找我們演繹這首歌,希望觀眾如果喜歡廣東話版《幻愛》的話,就一定要收聽國語版《幻愛》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