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馬國明愛演小人物角色 讚高海寧加惜戲無Say No (22:26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0日

視帝馬國明於播放中的無綫小品劇《C9特工》,飾演菜販「高大勁」,跟「Cute媽」高海寧是一對夫妻。馬明一點也不介意此劇非大製作,沒有大卡士演員,相反很喜歡演這類小人物角色,因為較貼近市民,「監製是我在《降魔的》時已合作,這是他首套監製的劇集,我聽到即刻支持,有時拍來拍去都是那幾位監製都會悶和『滑牙』,跟新監製和新演員合作,反而會擦出新火花」。

他明白在觀眾的角度,大製作當然較吸引,但他並非為攞獎而拍戲,所以沒所謂,反而很享受拍攝過程,劇情輕鬆且笑中有淚,不會很沉重,而且可以跟相識多年的老友黎諾懿拍檔,亦令他很開心。至於劇中的老婆高海寧(高Ling),馬明坦言這是二人首次演對手戲,拍攝前會分析劇本,例如有些位置因應劇情覺得需要加惜戲,高Ling亦無問題,非常專業,「其實我知道和高Ling拍時很開心,因找到新對手,不用來來去去都是那2、3個,我早期主要拍李施嬅、徐子珊,近年就唐詩詠,多個選擇是好事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0月11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