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李綺雯盧頌恩黎紀君疫市營商 探討咖啡店行業 (20:41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2日

李綺雯(𡃁妹)、盧頌恩(妹頭)及黎紀君,最近合作主持香港開電視節目《開間咖啡店》,三人走訪多間咖啡店,探討調製咖啡及做生意學問,由於她們本身皆有經營生意,鏡頭前後份外投契,不時大談生意經。

𡃁妹經營公關宣傳服務,妹頭開按摩店,黎紀君則是蛋糕店老闆娘。對於開咖啡店的睇法,現年26歲的黎紀君計劃30歲前闖出香港,去台灣開蛋糕咖啡店,她說:「聽講台灣的咖啡市場比較大,我已經開始找合伙人,鋪排培訓人才擴展業務。」

𡃁妹和妹頭期待節目添食,屆時可以跟黎紀君去台灣拍攝。𡃁妹也贊成開咖啡店,她說:「我覺得香港好需要多些地方,讓人可以靜靜思考、喘息,去洗滌心靈。」妹頭更提議按摩與飲咖啡結合,皆是搵錢出路,或者在按摩店內開闢一個地方,讓顧客自製手沖咖啡。

對於疫情持續肆虐,各種生意皆受考驗。妹頭的按摩店原來開業了兩個月,隨後停業逾50日,未回本先蝕錢,「無辦法,最肉赤是按摩師傅停工冇收入,最近預訂服務開始恢復,師傅們充足力量開工,我不心急追生意,慢慢來」。黎紀君的蛋糕生意就有賺冇蝕,因為就算疫情下取消派對,大家仍會在家食蛋糕,故多了客戶要求送貨。𡃁妹則指公關宣傳服務起初受影響,不過香港人識變通,現在會向網路方面尋找商機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0月13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