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鄧衍成追思會】米雪讚積極面對人生 方平難忘嗜酒不會飲醉 (18:34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7日

【今日直擊】導演鄧衍成(Billy)7月初因病逝世,終年69歲,今日於牛頭角舉行紀念追思會,米雪、方平、姜大衛、羅樂林、樂易玲、陳慎芝、盧敏儀及孫敬安等出席,會上分享昔日與鄧衍成相處點滴,其遺孀Judy則在場打點。萬綺雯、譚耀文、翁虹、張衛健、張智霖、袁詠儀、狄龍、譚俊彥及劉愷威等,送上花牌悼念。

米雪表示廿多歲時已認識鄧衍成,與對方相當熟絡,且在內地亦有合作,經常相約聚餐見面,「一早知道他的病情,他一直好積極面對人生。(有勸他多些休息?)他很喜歡工作,好享受開工」。

方平透露跟鄧衍成識於微時,亦是第一個找對方拍電影的人,之後便做了好朋友,「最難忘是他愛飲酒但從不會飲醉,很多困難都能一一解決。不過幾年前原本找他拍內地劇《龍門飛甲》,但一齊去睇完景就叫他不要捱,因為沙漠環境會好辛苦,當時我知他有病,亦叫他戒煙戒酒,但他不是好聽,只戒煙沒有戒酒,不過一個人沒有傷害到人,做自己喜歡的事,我覺得ok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