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館跨年騷預咗蝕錢 楊千嬅面對抨擊靠兒子走出情緒低谷 (19:49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7日

【今日直擊】楊千嬅出席其入行25年的紀錄片《楊千嬅I·II·III MY  STORY》首映時,自言25年對一個女子非常重要,開心為事業犧牲戀愛和生活後仍擁有自己的家庭。千嬅表示這套片令她重新認識自已,朋友都指她硬頸、愛駁嘴。千嬅說︰「陳奕迅都是這樣說,他曾跟我說他在英國是讀音樂,差一級就演奏級,不是讀建築,但我健忘,多次駁嘴和他討論音樂。小時候,一定有好多人憎我﹗」從紀錄片中感到時光飛逝,千嬅談到父母如今已滿頭白髮時,不禁眼泛淚光。

提到年底的全新紅館跨年演唱會,千嬅和團隊一直留意疫情變化,大家一致決定繼續做。她說︰「一個不願意都不會成事,所以會堅持到最後一分鐘﹗如果屆時疫情嚴重,我們會以觀眾安全健康為大前題,我們有Plan B,可能改在網上舉行。」千嬅坦言在一半入座率的限制下,演唱會難達收支平衡,但她只想人人有工開,其歌酬將捐予「母親的抉擇」,主辦單位亦會捐出部分收益予演出業協會。

千嬅去年曾捲入政治風波,惹來網民熱議。被問到是否擔心網民會罷睇其演唱會時,她說︰「我已經是大人,40幾歲經歷高低起跌,處理方法已不同,學懂消化自己的事情, 理性處理情緒,不為別人的說話解釋。不能夠滿足每個人的需要,最重要做好自己。(最艱難時怎樣過?)多謝兒子Torres,他教曉我最多﹗他問︰『媽咪為何不開心?為什麼哭?我乖點﹗我做功課﹗我陪你﹗』原來小朋友處理大人情緒,能令我平衡下來。」

面對網上抨擊,千嬅說︰「非想像中那麼不開心。以前會覺得睇法為何不同,現在學懂消化,會想自己有什麼不對、做得不好。 理解氣氛是這樣,就自然識解決。」對於其網上平台的粉絲人數不及舊愛鄭中基,千嬅說︰「不知道,可以這樣計?我只想說話,做自己想做的事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