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戲被譚耀文張建聲輪流虐打 栢天男遭扯頭髮兼拮手指 (14:17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9日

由新導演麥浩邦執導,譚耀文、張繼聰、栢天男(Adam)聯同張建聲等主演的電影《逃獄兄弟》,將在今個冬天上映。戲中Adam在獄中多次被虐打,遭扯頭髮和拮手指,Adam說:「導演要求每一場都要逼真,拳拳到肉,所以拳打腳踢是真,好多損傷是真!」

「新丁」Adam甫入獄,獄中大惡人阿聲先下馬威,聯同手下在監倉虐打Adam,用磨尖了的牙刷,拮他的手指和扯他的頭髮。Adam憶述拍攝時,真的刺傷流血,最後和阿聲更一致認為,將錯就錯繼續拍,Adam說:「場戲要我邊掙扎邊被拮手指,混亂中真的拮到流血,我好滿意畫面,亦好開心可以同阿聲合作。」

除遭拳打腳踢外,Adam還被心口碎大石,飾演獄中另一巨頭的譚哥,以大鎚子隔着木板,大力毆打Adam胸口。看到劇本時,Adam就一打一驚心,但到現場譚哥比他更擔心,擔心錯力令木板斷開,或直接錯手打至Adam內傷,譚哥說:「有時做打人角色更擔心,因為若果留力,效果就會不真,戲亦不好看,但太逼真會令對手害怕,但幸好我們經驗夠,又合作過,Adam好定,最終順利完成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