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霆鋒再度獲頒「米芝蓮之友」榮譽︰望將中餐帶到全世界 (12:36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2日

謝霆鋒昨晚出席在上海舉行的米芝蓮盛典,第二度獲頒「FRIEND OF MICHELIN」榮譽。霆鋒至今仍是全球唯一一位未開餐廳就獲米芝蓮肯定的名人廚師。再度獲得飲食權威認證,霆鋒說︰「謝謝老朋友米芝蓮,再次肯定我最鍾意的事之一,煮飯。這次在傳統美食上做了點新嘗試,希望創新能吸引更多西方食客及年輕人,我們中華料理真的很了不起,有無限的發揮空間。做菜也太好玩了!」

霆鋒在盛典上即場獻技,炮製中式料理「五彩斑斕油潑麵」,從劏魚及處理麵條手法十分純熟。被問到為何選擇展示中餐時,他說︰「希望透過米芝蓮平台讓外國人知道中餐其實可以很有創意、很時尚、很新派。對很多外國人來說,中餐就是泡茶等一些很傳統的菜式或做法,這次選擇展示中餐,希望讓大家知道即使是麵條也有很多玩法,希望可以把中餐帶得更遠,帶給全世界的朋友們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謝霆鋒 米芝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