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跟星爺合作8次】苑瓊丹指周星馳唔惡:佢唔係人 係神 (14:1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5日

苑瓊丹在香港開電視主持《開工大吉77》,專訪一眾圈中好友,成功掀起話題。苑瓊丹日前接受《1圈圈星光背後》訪問,憶述她的事業路與感情路。

由1991年《逃學威龍》開始,亞視出身的苑瓊丹,先後跟周星馳合作8次,當中3次演鴇母,又在《唐伯虎點秋香》中演「石榴姐」,成功協助她殺入內地巿場。

在星爺電影中,苑瓊丹不介意扮醜,更指星爺不是傳聞中般惡,她說:「醜有什麼所謂?一個演員能被標籤是很難得!星爺不惡,最初合作,他不會阻你,先讓你發揮做一次,之後他會做一次給你看,讓你copy,我常說周星馳不是人,是神!因你永遠模仿不到他的喜劇節奏。」

原來亦因為跟星爺合作1994年的《九品芝麻官》,促使苑瓊丹回歸電視圈,並簽約TVB,她說:「當時電影令我肚滿腸肥,就是拍『烈火奶奶』跟我很多急口令一幕,當日導演王晶一寫完劇本要我拍,怎料不斷NG,之後星仔回來看到,就說:『叫佢拍口形1234啦!』王晶有點發脾氣說:『唔得!現在都拍唔到,將來怎配音?』我即時面紅想搵窿捐,之後吳孟達說演員會有瓶頸位,那我就反省要返電視台,重新練習演技。」

之後因為拍《皆大歡喜》爆出演員不和事件,促使苑瓊丹於2012年離巢並北上發展,她說:「我梗係因為唔開心走,我是接受不了事發後,隨之而來有許多陷阱,要面對很多黑暗,是很恐怖,之前拍戲我很開心,但事發後我每天放飯,都是匿在化妝間,是不想面對,當時我想過退休唔做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