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黎芷珊細訴女主播艱辛事 攝位見咪牌先計騷 (22:4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30日

黎芷珊稱得上是娛樂女主播的佼佼者,澳門出世的她,於1984年伙陳慧嫻及陳樂敏以少女組合「少女雜誌」出道,首張唱片《少女雜誌》獲得雙白金理想成績,但唱片公司只想力捧陳慧嫻,她隨後決定加入無綫,當上兒童節目主持,雖不及「鼻祖」譚玉瑛,她亦橫跨《430穿梭機》及《閃電傳真機》兩個年代,往後加入《城市追擊》及《東張西望》;最經典則是2012年主持的《最佳男主角》,讓黎芷珊榮膺最佳節目主持。

黎芷珊表示:「我其實不是十分喜歡小朋友,剛開始時確不太喜歡做兒童節目,形象上很不慣,經常都要穿得好得意,本身形象並不是這樣,所以常畀監製鬧只識穿黑白灰,話細路仔見到會驚,要求我穿多些平易近人的顏色。」她做了「芷珊姐姐」9年後感到有點悶,一度向公司申請離開,「最主要是當年在《閃電傳真機》演『殭屍孫女』一角幾出,之後甚至有監製找我拍劇,心想其實也可以出去試試,便萌生去意,但拍了幾套劇和電影,發覺自己原來和譚玉瑛姐姐的想法差不多,不喜歡拍劇經常要捱更抵夜,且心知不會有機會做主角,可能做開主持不習慣這樣的工作模式,做主持很多事情可以控制和拿捏到,個心會定一點,所以後來便專攻做主持,又回頭主持《K100》、《香港早晨》等節目」。

黎芷珊曾離開過無綫兩年外闖,始終覺得大樹好遮蔭便回巢,加入節目《城市追擊》及之後的《東張西望》,跟有線娛樂新聞台正面交鋒,「有時真的要搶位,攝不到埋去做訪問便不計騷,要攝到在受訪者隔籬見到支咪才計騷,所以很搏」。儘管是老臣子,效力了一段長時間的《東張西望》卻向她「開刀」,原因是年資長、人工較貴,寧用她的人工請多幾個小妹妹頂替,故調她到《娛樂新聞台》,到後期主持節目《最佳男主角》反應佳,同年獲得「最佳節目主持」獎項,很現實地被召回《東張西望》坐主播枱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0月31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黎芷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