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黎芷珊不介意採訪舊男友 擁個人優勢有著數 (23:0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30日

黎芷珊於2012年主持節目《最佳男主角》,請來梁朝偉、劉德華、劉青雲、吳鎮宇、古天樂、鄭伊健、梁家輝及謝霆鋒等做嘉賓,當年大受歡迎,更為她帶來最佳節目主持殊榮。

黎芷珊坦言《最佳男主角》是她一生中最搏和最有野心的一件事,因為當時看不到前景,心想如一直繼續跑娛樂新聞,開始擔心年紀大的問題,「到50歲還要拿住支咪去採訪,我真的過不到自己,原來夠膽博是有成果的。很多嘉賓是識於微時,他們會覺得我在電視台工作還是這樣,無辦法不幫我,梁朝偉就是因為這樣而幫我」。

提到先後跟梁家輝、鄭伊健、邵傳勇、陳小春及張達倫等圈中人拍拖,黎芷珊從來不認為採訪前男友會感尷尬,相反帶來不少方便,「他們一見到我,邊夠膽不答,如果他們當日很忙,只揀一個接受訪問,一定是我,這是我的優勢,所以當時公司會特意安排我訪問舊愛,的而且確是有著數的」。相信觀眾最深刻,是她當年追訪前度鄭伊健的「奪麵雙琪」事件,她說:「次次公司都派我去,娛樂記者便順道連我也追訪,又多一個話題,都幾得意,我同樣不尷尬,只是工作而已。」

至於跟張達倫分手後,至今仍是單身,黎芷珊指剛分手時曾心急想找個可以一齊生活的人,但現在已習慣了。問她會否再選擇與圈中人拍拖?她即說:「應該不會再和藝人拍拖,還有什麼選擇?又要大過我,又要成熟穩重,很多已結婚幸福快樂,除非找個離婚的,真的想不到市面上仍有適合我這個年紀的男藝人筍盤,真的不要再花時間,想找個成熟過我和照顧到我,生意上教到我的人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0月31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