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為實踐夢想靠積蓄過活 盧海鵬演出名氣︰算是得償所願 (14:47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4日

盧海鵬日前接受苑瓊丹(苑仔)香港開電視節目《開工大吉77》訪問。自言「睇住苑仔大」的鵬哥,讚苑仔演技有進步。他說︰「我對住蠢對手會發火鬧人,我不會理你哭不哭。我很少鬧女仔,唯有不出聲!對住好朋友,我就會講笑,但對住陌生人就不出聲。我個樣如何嬲,大家都覺得好笑,你話係唔係死火!我有自己主見,別人可能覺得我固執,好不好相處就睇環境!」

鵬哥從小對演戲充滿興趣,在街頭看完粵劇後,就回家和好友再演一次。他說︰「我不記得台詞,喜歡就自己加些東西入去。中學時,我做民工團團長,樣樣都要識一點。我27歲來了香港,打算考訓練班,誰知我超齡!第二年又去試,也不收我。第三年,我冇晒心機,偏偏朋友告訴我收生的年齡上限提高至35歲。當時我的月薪有800元,但因為喜歡演戲就去考多次,最終跟周潤發、吳孟達這班人成為同學。當時簽約只有500元一個月,畢業仲要自己整件『單吊西』,我是靠4000元積蓄捱到畢業。」

鵬哥回憶他入行後靠積蓄過活,有段日子要行路返工。他說︰「當年做特約演員,每集5元,我就舉手做。我樣子惡,專演這類角色,拍攝時辛苦,對白又難記,我就試做喜劇演員,大家覺得幾好,就轉型了﹗」鵬哥笑言他現在「半退休」,有工開就復出。他說:「我現在沒有工作,唯有退休!只要體力、能力做得的,我都想做,只是不可以太大動作。我從來沒得獎夢,年輕時想掙錢,到後來都幾十歲,有個獎證明這一行對我的肯定。我什麼角色都做過,由小到大都鍾意做戲,做到有名氣,都可以算是得償所願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