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演撐港產片 林家棟游說古天樂不收片酬培育新演員 (15:17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4日
義演撐港產片 林家棟游說古天樂不收片酬培育新演員(拍攝︰孫華中,剪接︰張家柱)

林家棟昨晚與電影《手捲煙》一眾台前幕後出席《第17屆香港亞洲電影節HKAFF》開幕禮。林家棟憑該片首次角逐台灣金馬獎影帝,他表示因忙於電影《殺出個黃昏》後期工作,能飛到台灣出席頒獎禮的機會很微,但仍會盡量爭取。

他透露正籌備與古天樂(古仔)的新戲《雞蛋仔》,是關於本地小販的故事。林家棟說︰「劇本仍有很多改善空間,已改了10多次,希望交到古仔手上時能一拍即合,不需要在現場再改。希望電影明年開拍,我和古仔都會演出。」

林家棟演出《雞蛋仔》,跟演出《手捲煙》一樣不收片酬。他說︰「我不收片酬的唯一條件是必需用新人,這樣才可令電影無斷層。我不收(片酬)無所謂,這行需要支持,應付到就幫吓手。我告訴古仔我行了這一步,正等他回覆。如果拍得太貴,很多人都不願意投資。如古仔都願意行這一步,就水到渠成了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