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使徒行者3】黃翠如中毒死在袁偉豪懷中 網民鬧編劇殘忍 (00:03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5日

無綫台慶劇《使徒行者3》下周一(9日)晚才在翡翠台首播,日前myTV SUPER、內地騰訊視頻等已率先播完37集,劇中愈接近尾聲愈多人犧牲,馬國明表面是保安局首席調查官韋作榮,真正身分是《使徒行者2》長興社團話事人「魏德信」陳豪的弟弟魏德禮,他為掩飾身分及利益大開殺戒,包括跟他爭做長興龍頭的「辛志堅」鄭則仕、親生爸爸「魏松山」蔡國慶都喪命;調查他的「梅姐」黃翠如被毒殺,「藍楠」林宣妤為救「爆Seed」林峯中槍,還有「Madam G」黃智雯的姐姐「Wendy」康華等都「難逃一死」。當中「天堂」袁偉豪等待10年終奪得「梅姐」黃翠如芳心,正準備結婚,但「梅姐」不幸死在他懷中,網民大感不值,鬧爆編劇殘忍。

「魏德禮」馬國明最後被揭發身分,「爆Seed」林峯及「卓凱」苗僑偉追捕他,「Madam G」黃智雯為「魏德禮」擋子彈腰部中槍,之後要坐輪椅。其他人物「歡喜哥」許紹雄雖然中毒但獲救,「卓凱」苗僑偉則以顧問身分重新加入刑事情報科。「阿兜」蔡思貝表明會等坐監的「浩洋」張振朗出獄。

《使徒3》監製蘇萬聰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他指今次結合《使徒1》及《使徒2》班底,每個角色有巧妙鋪排及發揮空間滿足觀眾,並着重很多情感,如林峯與兒子的父子情,以及與蔡思貝的師徒情、苗僑偉與江美儀的夫妻情、馬國明與黃智雯的感情亦好特別。對於被鬧劇中要黃翠如犧牲,他說看到網民激烈反應,感情難免有遺憾,會更加刻骨銘心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使徒行者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