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雙祥爆料】鄭少秋拎反光板拍騎馬戲 阿叻新衫著完即棄 (17:54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5日

阮兆祥、黎耀祥在第11集《雙祥見》中,分享圈中藝人不為人知的一面。阮兆祥先爆料,說當年有份拍攝《皆大歡喜》的其中一位演員,拍攝時很愛望鏡頭,即使拍側面也會不合理地望向鏡頭,結果導致「爭鏡頭」情况出現。黎耀祥透露鄭少秋(秋官)十分注重形象,拍攝騎馬戲時,見燈光部同事不能騎馬為他拿反光板,就自己發明了一種方法。黎耀祥說︰「秋官每次拍騎馬戲時,都會自己拿着反光板,以保持其俊俏外表。他還一邊騎馬一邊做戲,令劇組十分佩服。現時已很難做到,大部分前輩演員都精於騎術,但現在已鮮有會騎馬的演員。」

談及圈中演員的威水史,阮兆祥憶起楚原的一件趣事。他說︰「當年楚原曾拍攝一場武林大會戲,各大門派在這些戲中都會派8至10個人,現場應有很多演員,但他拍攝這場戲時,全體演員從沒到齊過,每次只有三分之一演員,最神奇的地方是他竟然能準時拍完,而且拍得非常好看,覺得他非常厲害!」黎耀祥分享了楚原另一件更厲害的威水史︰「他曾經拍攝一場與兩大高手對決的場面,但他從未見過兩位對手也能拍完整場戲!」

阮兆祥、黎耀祥又提起陳百祥(阿叻),說對馬匹非常了解的阿叻在圈中有「馬神」的封號。阮兆祥回憶有次跟阿叻入馬場,他跟對方的貼士下注,結果沒有中,反而阿叻大喊買中了。阮兆祥說︰「原來他在馬匹入閘之前發現9號馬的票數有異,於是立即補票。」兩人又提到阿叻衣著品味走在潮流尖端,阮兆祥爆阿叻的衣服只穿一次就會棄掉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