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子溢冧老婆愈簡單愈奏效 為女兒奶粉錢向前衝 (22:53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8日

【專訪】羅子溢(前名羅仲謙)在劇集《木棘証人》中用情專一,現實中的他也是個「愛妻號」,與太太楊茜堯(前名楊怡)由拍拖到結婚,即使後來有段時間曾北上發展,也給予到對方百分百信心和安全感。「兩公婆最重要是信任,有好嘢要互相分享。我有時見到靚女都會望,正如她見到外國男星也會覺得很有型,只是望,沒所謂。」

子溢自言是個平均型丈夫,什麼也有一點,愛以最基本的方法冧老婆。「都是出街吃飯,大時大節一定要記得和送花。有時候,搞大龍鳳或會有反效果,小驚喜已足夠﹗夫妻間一定會有吵鬧,我總會先讓步。其實我們吵架次數不多,都是因為一些瑣碎事。只要一開始就避開,不把事情鬧大就可以,見到少少『燶味』就要收。」

今年4月,茜堯誕下女兒羅翊心(小珍珠),成為爸爸的子溢改變了不少。「以前自覺還是後生仔,還有年輕人的衝勁,但現在想慢下來,變得從容、淡定﹗」茜堯當媽後一直專心照顧女兒,子溢就努力工作掙奶粉錢。「一定要作出犧牲。媽媽在家,爸爸就出去工作。要多謝家中長輩的幫助和支持,讓我可放心工作。」

雖然多了個前世情人,子溢強調太太永遠穩佔他心目中第一位。「由女兒出世一刻已經要做足,一個睡在BB箱,一個睡在牀上,我當然第一時間撲向牀那邊,這是必須的。」

近年不少藝人帶子女拍攝內地親子節目,子溢不抗拒,但要以女兒的健康、能力和狀態為首要考慮。「不是所有小朋友能應付到,如果因拍攝而不能睡覺,又辛苦的,寧願掙少一點。太太不是緊張家長,不會催谷女兒。我希望女兒從玩樂中學習,尋找自己想走的路。無論女兒將來想入行,還是當老師或做其他職業,只要她喜歡,我都沒問題,不會阻止。」至於會否追多個兒子,子溢不會刻意追求,但希望女兒能有弟妹一同成長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1月9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