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激華仔幫助|林愷鈴初登銀幕壓力大  自爆對愛情無興趣 (23:15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1日

龔慈恩女兒林愷鈴初登銀幕之作,是劉德華監製及主演的電影《熱血合唱團》。片中的林愷鈴是一名愛情至上的中學生,有場戲她跟男友鬧分手還傷害自己;現實中,她對愛情沒興趣,目前只專注學業及工作,人也較理性。她強調不是自己乖,或是家教嚴,而是她真的很忙,連睡覺時間也沒有,故沒時間拍拖。

首次拍電影,林愷鈴坦言感到很大壓力,特別是很長的對白,幸得劉德華幫助。原來林愷鈴演出此片時還是中學生,當時邊讀書邊拍戲,十分忙碌,「拍至深夜回家做功課,早上再返學,維持了3個月,所以這部戲跟我的中學生活融為一體」。問到有否向媽咪龔慈恩請教演技?林愷鈴說遇到困惑時會問媽咪,但媽咪沒太多提點,因覺得當刻的她給觀眾看的不是演技,最寶貴是她的熱誠、真誠及年輕人的青春,媽咪叫她「用心」去演,觀眾自會有感覺。

另一位新演員伍詠詩飾演低下階層,她覺得片中父親尹揚明,跟她的爸爸很相似,大家都是大男人,不懂表達對女兒的情感。伍詠詩指父親不會表達自己情緒,或會將自己的情緒發泄在她身上,但她長大後知道爸爸只是不懂表達,其實是很愛她的,故她會嘗試跟爸爸溝通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