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箱|韓劇《產後調理院》 高齡產婦坐月有煩惱 (00:58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7日

無綫劇《BB來了》前年播出時大受歡迎,續集亦已開拍;育嬰題材容易引起觀眾共鳴,韓國有線頻道tvN本月初首播的《產後調理院》,講述高齡產婦初為人母坐月期間的故事,是首齣韓劇以月子中心為背景,在當地逢周一二晚播出,香港觀眾可透過「黃Viu」煲劇平台同步觀看。

故事講述年過40的吳賢珍(嚴志媛飾),是最年輕的個人護理連鎖店經理,原以為會不育的她突然懷孕。預產期即將來臨,工作繁重的賢珍才驚覺自己未準備好當媽媽,例如產前運動課程,她全部缺席,比賢珍年輕的丈夫金道允(尹博飾),對於懷孕的知識更豐富。賢珍臨盆前兩天,仍忙着為公司爭取大客,直至穿羊水一刻才放下工作。賢珍誕下男嬰後,隨即入住著名的月子中心。

賢珍很快便發現自己在月子中心是「最低等」一群,因為她是職業女性、高齡產婦、第一胎,而且擠不出母乳,又經常弄哭兒子,令她大受打擊,自責無能力做個好母親。相反院內剛誕下第二胎的趙恩靜(朴河宣飾),育有雙胞胎,曾用母乳餵哺孖仔長達24個月而聞名。恩靜輕鬆自如照顧初生女兒,其他母親羨慕不已,恩靜因而成為月子中心的「女王」。賢珍為解決餵哺母乳的問題,只好低聲下氣哀求恩靜幫助。另一方面,年輕媽媽李露朵(崔莉飾)甫入住月子中心,已決定不餵哺母乳;賢珍心底裏雖認同李露朵的一套,但又不能跟恩靜對着幹,令她十分矛盾。

在職場披荊斬棘的賢珍,當媽媽卻是新人,她還會遇到什麽「災難」事件?

(即時娛樂)

欲知此劇詳情,請留意11月17日明報娛樂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