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偉權病逝|鄭敬基夫婦憶好友抗病點滴 嘲有人假惺惺 (14:12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8日

曾偉權(權權)不敵癌魔於11月12日病逝,契妹SaSa事後透過鄭敬基的YouTube頻道交代死訊。鄭敬基和太太Angie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載片段,分享曾偉權的抗癌點滴。鄭敬基相信早在拍攝《牛下女高音》時,曾偉權身體已出現了毛病。他再見曾偉權是《牛下》大結局當晚,大伙兒到某演員家中食飯,順道為曾偉權預祝生日。鄭敬基說︰「權權當時身材消瘦了,聲線沙啞,說話時冇氣,狀甚辛苦。現在回想,他當晚應該好辛苦,但仍然撐起精神,大家叫他吃什麼,他都吃。」

鄭敬基事後主動送上關心,聯絡了曾偉權幾次始獲SaSa回覆,知道曾偉權患了重病,並開始探望他。Angie說︰「認識權權時,他已在醫院做電療。他很正面,每天也帶住喜樂面對。疫情下不能去醫院探望時,他和我老公傾電話,他們會一人一句唱《從不知》。我很相信,權權一直沒放棄過,只是他那場美好的仗已經打完。」鄭敬基透露曾偉權當時接受腦部電療,人容易疲倦,反應亦變得比較慢。他到醫院探望時,會和曾偉權傾偈、摸摸他的頭、捉住他的手祈禱,又會唱歌測試一下他的反應,曾偉權都會笑住接住唱。

鄭敬基又透露曾偉權患病的情形,他說︰「權權家中有狗同貓,都是收養回來的。他患病時仍也不忘摸摸牠們。權權有繼續看電視,只是容易攰。他會叫我們幫忙買日用品,佢最愛吃KFC、蘑菇雞蓉飯。我每次都有買,但要看他有沒有胃口,他很想食,但倦了就要睡,時好時壞,好時大家傾幾句。」提到契妹SaSa,鄭敬基與Angie強調外界不要再猜測兩人的關係,給予SaSa空間,並強調他們之間的愛不是情侶的愛,那種愛甚至已超越了親人之間的愛。Angie說︰「既然他們一直只是兄妹關係,大家不要猜測﹗他們關係是什麼不重要,SaSa是百分百照顧權權,相信他們的關係是純真的。」

Angie表示曾偉權為人低調,本希望SaSa在他入土為安後才公布死訊,可惜最後被某些人公開了消息。鄭敬基說︰「權權離開的時間錯,歲數也錯。」他們表示SaSa最不開心是過程中沒有問候過曾偉權的人,在曾偉權死後第一時間走出來,稱自己傷心到失眠。鄭敬基續說︰「對權權、SaSa來說,他這樣的處理是相當不尊重﹗不過,相信權權在天上不會介懷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曾偉權 契妹SaSa 鄭敬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