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皓文痛哭自摑場面令人動容 讚唐詩詠演技好助入戲 (17:00)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8日

姜皓文、唐詩詠繼《我的情敵女婿》後再合作,於電影《阿索的故事》中飾演離婚夫妻。姜皓文在戲中為挽留唐詩詠,跪地痛哭之餘更自摑,二人相擁哭成淚人,停機後仍然淚流不止。姜皓文事後大讚唐詩詠演得好,帶動了他的情緒起伏;唐詩詠亦讚姜皓文為人很nice,演戲時非常專注。

姜皓文飾演的李振民被琪琪(蔡潔飾)欺騙感情導致傾家蕩產,妻子阿寶(唐詩詠飾)亦離他而去。他一直感到愧疚,最後與阿索(王菀之飾)組成「復仇聯盟」向琪琪報復。姜皓文說︰「李振民這個角色為人比較衝動,花時間去復仇而失去了找前妻阿寶復合的機會。現實中的我絕不會這樣報復別人,嬲一個人太累了。」

唐詩詠在戲中的出場時間不多,卻被導演葉念琛賦予「阿寶」之名,成為新一代「阿寶」。葉念琛自嘲懶改名才一直沿用「阿寶」這個名字,如今成了其作品特色之一,非常有意思。對於這次「阿寶」的角色設定,他說:「最初設計阿寶這個角色時,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唐詩詠。與唐詩詠認識多年,覺得兩者的氣質很相似,她就是新一代阿寶的不二之選。」

(即時娛樂)